一只猴

咸鱼的梦想就是当咸鱼啊

虞师/团团 A—Z

【虞师A—Z】

1.Admire

你笑话他吗?不,我羡慕他心中有神。

2.Boys

虞师的大男孩们算把自己狠狠难为住了。

3.Custom:习惯

“张立宪!美国人今天投弹多少?”

4.Die

“小何死了。他说,虞师座万岁!”

5.Ego:自负

“所有欲斩我民族头颅的,我砍他们的脑袋!”

6.Fate:宿命

“军人之命,与国同殇。”

7.Gentle: 温柔

“他一只手扣上了张立宪的脑袋,张立宪保持着一个敬礼的姿势,被他轻轻地把脑袋拧了过来,于是张立宪眼泪盈眶地看着他的师座,被盯了两秒,一行眼泪掉了下来。

虞啸卿的口气倒是柔和得很:“哭什么?我要是死了,你要么冲上去,把血流光,要么回家,讨个老婆,看举国沦丧。哭什么?”

8.Homesickness: 乡愁

“我是个再没机会回到湖南的湖南人。”

9.Indulgence:娇纵

“他们跟上我的时候都是小孩子。打得很苦。我跟你一样穷过。没东西可以犒劳。无赏即无罚,无赏无罚即无管治。我能给他们的只有娇纵,于是娇纵太过。抱歉。”

10.Jail:监狱

他们真该把我和四川佬都关单间的,他们难道看不出我们是最有心寻死的两个?他为他的师座,我为我的团座。

11.Kneel:跪

余治看了看他的师座。也许他后悔了,也许冲动得想冲上去抱他的师座一下,但他最后单膝跪了,单膝很别扭,但他仍对着地面磕了个头。

12.Lure:劝诱

“回来,回来老张。师座很想你。”

13.Memory:回忆

“张立宪,你哪年跟的我?”

“九一八那年,那年我十六,师座您还是连长。”

14.Nobody:无足轻重的人

“您也没空去看小何的尸体?还是您这辈子反正会有几千几万个小何?”

15.Obey:服从

“是!师座!”

16.Pledge:发誓

“虞啸卿,此仗你必殚精竭虑,哪怕粉身碎骨。雪百年国耻,就算用尽最后一兵一卒,一枪一弹,乃至你自己的最后一滴血,你也可以笑着去死了,你这一生终有值偿。”

17.Question

“我们什么时候打过去?”

18.Resolute:决绝

“现在我只有一个梦了,师座!”

19.Suicide:自杀

我多希望这个曾经很俊朗的情敌是因为破相而自杀的,可我知道不是,是他的神坍塌了。

20.Try

“烧了小何,好好过你的日子!”

21.Ulcerate:溃烂

“不过就是一张脸。”

“就是一张脸,让我们撑到今天。”

“还是要撑下去的,撑到回去,跟师座说我们没有丢脸。”

22.Vanish into thin air:幻灭

“攻击立止。”

23. Weep:哭泣

张立宪:“师座!”

我回了身,他在说梦话,连半张还完好的脸都扭曲了。对我一个多年群食群宿的人来说这没什么大不了,而且这事好玩了,我躺回我的铺上。

我:“嗳。我是师座。”

那小子便把铺的盖地全捂在自己脸上,也真难为一个人忍到这个地步,即使在睡梦里哭泣仍是把啜泣给压住。

一群男人看一个男人在梦里哭真是很好玩的事情。我们窃笑并且不知道为什么要窃笑,也许没那么好玩。

不辣也来凑趣:“乖乖,你师座不要你了。”

那小子把头捂在被子里大声地啜泣了一声。

张立宪在折腾中又用乡音发另外一种声音。清醒的人能追得上另一个人发梦的逻辑吗?

张立宪:“妈。姆妈。”

24. X:未知

张立宪扯开他的衣襟,让我看从锁骨直下地刀痕,我不知道他怎么还没死。

“跟老百姓吹去吧!我们也与日寇作战多年!”

25.Yoke:羁绊

“闭嘴!你必须在我身边。谁人想做怪胎?我委你以咒骂我的重任。”

26.Zeal:激情

我坐在他们俩身后觉得自己很多余。虞啸卿在发呆,张立宪有时偷看他一眼,从小何死后我就再没见过他如现在这般地抖擞。

和小醉厮混是他的狂想,为虞啸卿开车是他的幸福。


【团团A—Z】

Angst

“我的师长不是战争狂,他只是焦虑太过,焦虑太过了!可总好过那些没心没肺的醉生梦死吧?一尘不染的事情是没有的,我们都在吸进灰尘,可不妨碍我们做得好一点儿啊。没有人经得起别人的挑剔。”

Brother

“死啦死啦,我终于明白你了。这回我叫你兄长,可不是因为你就要死了。”

Choice

“我们是打得过的,不打了。骨肉相残没得意思,要是日本人来了我守到死,我朋友来了,一晚上,足够了。”

Death

“我是伤心死的。”

Essence:本质

“我只想让事情是它本来的样子。”

Fans

“你们的师长狂热又迷人,整个顾问团都在说,他是年轻的凯撒。”

Gambler:赌徒

“我养的骰子咬了我。”

Helpless:无助

“我在乎的人都在对岸,就要死了!”

Indulge:沉溺

就要跨过门槛时,他站住了,转身呆呆地又望了一回沙盘——他数年的心血和一生的热望。

Joke:玩笑

初从文,三年不中;后习武,校场发一矢,中鼓吏,逐之出;遂学医,有所成。自撰一良方,服之,卒。

Key

“我那钥匙呢?我钥匙又寻不见嘞。”

Light

“师座为人的分明,是乱世中我心里难得的亮堂。”

Mirror

康丫:“我要照镜子。我都忘了自己长啥样了。”

Name

“怎么称呼?”

“小醉,小醉姓陈。”

“最好的最?”

“喝醉的醉啦!”

Oath

“中华要灭亡,湖南人先死绝!”

Promise

“走啊,我带你们回家。”

Quarrel

“好余治,咱们别吵架。你的师座只是被你们给惯坏了,他真以为你们是为他活的了。”

Realistic:现实

“自谋生路,我养不活你。”

Sing

我们唱着这歌跟在何书光的车后,他光着膀子,拉着手风琴,我们唱着破落与梦想。我有许多一败涂地的梦想,但我最在意的是这个。

Tear:拉扯

天要亮不亮时,我明白了迷龙的心情。那疯子跑回禅达,那疯子再跑回祭旗坡,世界对他就剩下两极,永无中和。我疯子一样想留在小醉身边,留到八十耄耋,九十鲐背,我们爱惜着对方身上的每一条皱纹。可第一声该死的鸡叫,游魂野鬼孟烦了想的是,回他团长身边。

Unmask:拆穿

战场无快乐,骗子先生。

Vanish

我闭上了眼,数一二三,然后说:“消失。”我睁开了眼,他消失了——我知道他还会来的。

West

“师座,西进吧,不要北上。”

X-

“妈,我以前问过爹一句话。我问他有没有为我骄傲。”

Young

“少年中国有希望!”

“阿弥陀佛。国军兄弟万岁,远征军万岁,祖国昌盛,民族万岁。”

Zero

七连的第六百个兵始终没对六百这个数有什么特殊感情,因为他的记忆早被三千个占满。


 

评论(3)

热度(5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